{{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每周新品上市

低溫打球也不怕!​
冬季外套挑選與提升擊球表現技巧指南

 

冬天下場如果穿太多顯得臃腫、動作也卡卡的難到位,而穿太少身體又僵硬放不開。​如何能在寒冷的冬季、穿得瀟灑有型的盡情揮桿呢?  ​一件能搭配不同造型且充滿時尚感的高球外套是本季最值得投資的必備單品! 而為了因應不同的天氣狀況,本次特輯要來介紹3個挑選外套的方法與冬天下場時,能讓擊球表現提升的3招訣竅給SUPERGOLF的球友們,讓您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有良好的成績。​

 

 

 

1. 溫差大時選方便攜帶的輕薄保暖針織外套

 

台灣的天氣儘管到了冬季還是時常變來變去。尤其是早晚溫差大,中午有時甚至炎陽高照,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穿。這時候選擇輕薄、能隨時收進衣物包裡又不怕皺的針織外套就很方便! 也是台灣身在亞熱帶氣候中最實穿的外套單品。

 

 

 

 

2. 具備防風機能的外套是高球必備品

 

您是否常覺得奇怪,平時走在路上沒那麼冷,但一下了球場,卻感覺瞬間下降好幾度。因為球場多位於山上空曠腹地,強烈的風吹會大大影響體感溫度。所以外套表面的防風機能非常重要,只要能在最外層抵擋冷風,冷度就能夠減少一半以上!而通常能夠防風的布料也有基礎防潑水機能,像在北部這種溼氣重,說下雨就下雨的日常就非常實用。(當然下大雨還是請您直接換上雨衣)

 

 

3. 挑選活動自如的羽絨背心,避免揮桿不適感

 

秋冬季節最活躍、備受喜愛的良好禦寒材質就是羽絨啦。其中羽絨背心是最好搭配的單品,無論內搭長袖POLO衫、或是在寒冬時加在針織外套之外,都能夠提供加倍的保暖度。且無袖設計不會讓身型過於顯胖,對於揮桿動作也更輕鬆無阻礙!

 

 

4.同場加映!!內刷毛高球褲讓保暖更加倍!

 

冷颼颼的天氣,有時候真的已經沒有勇氣再穿短裙打球了!推薦球友們衣櫃裡一定要有一件內刷毛的高爾夫球褲。舒適柔軟的內裡刷毛,超級親膚的質感就像是兩條腿被柔軟的被子包覆住般安心自在。褲子本身的高彈性與防潑水設計,不管是寒流來的日常生活或是解封後要出國滑雪都可以穿。

 

 

5.冬天打球提升表現的注意事項!

 

【Tips1】熱身保暖

在寒風刺骨的條件下來一場18洞,保暖必不可少。雖然穿上足夠的衣服,但是熱身仍是不可忽略的環節。而且冬天時身體容易變得肢體僵硬,在打球前最好用20分鐘左右的時間作暖身,且運動幅度也要刻意加大,讓身體各個部位都確實活動到,避免運動中受傷害。​此時可以利用較重的球桿緩慢地做一些揮桿動作,也可以在杆面上貼上鉛塊等東西加重桿頭重量,以取得平衡、增加擊球容易度。另外也可選擇一些桿身較軟的球桿,或是選用加長型球桿,讓身體熟悉球桿的重量。​

 

 

 

【Tips2】補充水分

冬季下場打球所需的水分跟夏季一樣多,記得多喝水或運動飲料。天氣寒冷時,許多人會想喝一杯熱咖啡或是可可再出去鍛鍊,這是運動前最忌諱的做法,因為其中含有咖啡因,會造成人體降低水分。所以就算再嘴饞還是先忍忍,打完球後再享受吧!

 

 

 

【Tips3】擊球技巧

在冬季天冷地硬的狀況下,最好的擊球模式是上挑式打法,收杆快一點。儘量不要在果嶺邊緣或者沙坑裡練習劈杆,因為這個季節沙坑通常因為不好保養而變得很硬,很容易造成球桿折斷和人身傷害。由於衣服可能會影響轉身和揮桿幅度,擊球距離也許會相應減少,所以選擇球桿的時候最好比平時小一號。冬天的果嶺很難停住球,所以在進攻果嶺的那一桿千萬要小心,建議可以採取一些保守的策略。


 

希望SUPERGOLF的球友們能透過這篇關於冬天的高球禦寒指南,學到新的高球知識。

如果喜歡我們這次的文章,請不要忘記大力幫忙分享出去讓更多球友知道呦!!